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20-03-30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勉励他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服务人民群众。日前,中央民族大学组织全校各族师生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受疫情影响,各族师生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线上集体学习、线下个人自学等方式灵活组织开展学习。虽然形式与以往有所不同,但是学习热情依然高涨,积极性更为凸显。通过学习,广大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迅速掀起一股学习的“云”热潮。

教师:立足岗位、立德树人

各族教师表示,作为民族高校教师,要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努力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引导学生迎难而上、奋斗不息,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建设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人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说:“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华说:“作为一名从事学生管理的教师,要注重学生人格品格塑造的培养,不断在工作过程中以多样化的方式和手段向学生渗透厚植家国情怀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有担当、有情怀、肯奉献的意识,鼓励他们学好过硬真本领,更好地为国家、少数民族地区和家乡的建设服务。”

药学院教师裴凌鹏表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深地体会到了党和国家领导对少数民族大学生,对未来致力于救死扶伤医学事业的莘莘学子的关心和爱护。作为民族高校中药学专业教师,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仅在本职岗位上立德立行,全身心地投入一线教学工作,倾其所有,将中医药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更应以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精髓“仁心仁术”作为抓手,将传统优秀文化与正确的价值观传递给学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教育学院教师余红玉说,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医学专业学生的期望,高度肯定医生工作的重要价值,这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作为曾经的医学生,“德高医萃”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我们承担的使命,带着这样的追求和责任,我也曾经辛苦奋斗过,深知医学生学习之艰辛,医生工作之辛苦,希望能够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

学生:锤炼本领、服务基层

全体学生在严格遵守“不离家、不流动、不返京、不返校”的前提下,通过班级网络视频会议及班级微信群线上集体学习等多种灵活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回信但意味悠长,字里行间饱含着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浓浓情意。总书记在回信中谈到 “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叮嘱,更是对全体青年学子的殷切期待。学生们表示,一定会谨记总书记嘱托和期望,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练就扎实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真正成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人才,毕业后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务广大的人民群众!

理学院学生通过腾讯视频软件集中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及精神,同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的宗旨。他们认为,总书记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同学寄予了期望,鼓励他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最终能够服务人民群众,这也是总书记对所有大学生的期望。作为当代青年,要做好本职工作,时刻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待,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音乐学院学生金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勉励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大学生,体现了对各民族同胞的关心、关注。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总书记对西藏大学生的勉励,也是对各民族同胞的鼓励。作为在校生,我也深受鼓舞,疫情期间,力所能及地支持祖国和各族人民,居家抗疫也是一种战斗。愿我们的各族学子,在疫情期间能够学有所成,更上一层楼。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安北江认为,总书记的回信体现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进一步增强信心、敢拼敢闯,敢于自主创业、异地就业,特别是要有勇气回到家乡,积极参与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用所学的专业造福基层群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药学院博士生杨康说:“民族医学是各民族给我们留下来的宝贵财富,我们不仅要掌握扎实的现代医学知识,还要努力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给我们留下来的传统医学知识。学医是一条艰辛而漫长的旅途,而真正的价值在于学成以后帮助人们解除疾病的烦恼。总书记说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而我们的民族医学更应如此,更应该到民族地区服务于各少数民族,帮他们解决缺医少药的问题。仁心仁术,为人民服务,我们一定努力学习,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挥我们的价值。”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