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就业专场“云接待日”活动

来源: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31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3月27日晚,贯彻落实学校2020届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升就业指导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组织开展就业专场“云接待日”活动。

  来自不同专业、不同行业的7名优秀院友代表应邀在线上与毕业生交流,分享经验,答疑解惑。115名学院师生集体相聚“云上”,畅谈就业话题。学院党委书记王洁、副院长郭伟和、副书记张肜肜,教师代表朱萍、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依霖,专职辅导员张宗友、康佳妮等7名学院领导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张宗友主持。

image.png

  来自国家机关、国企、高校及其它事业单位的七位优秀院友,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经验分享,他们根据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积累的经验技巧,结合所学专业和实际工作中的切身感受给予学弟学妹们极具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自由提问环节,毕业生们通过视频连线和后台留言的方式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公务员报考流程、面试技巧、行业选择、行业薪资、求职信息获取、毕业论文撰写等方面的问题向学长学姐认真询问,并得到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的解答。负责就业工作的康佳妮老师也就特殊时期相关证明的开具、三方协议领取等日常办事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次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在留言里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感谢。

image.png

  活动最后,老师们先后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和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放松心态,坚定信心,兼顾好论文和求职的平衡,遇到问题及时向师长寻求帮助,积极主动,扬长避短,迎难而上,实现自己本阶段的人生目标。

  学院党委书记王洁老师向优秀院友表达了衷心感谢,欢迎他们有时间常回家看看;同时希望广大毕业生谨记学长学姐们宝贵的经验分享,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做足能量储备,积极调整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各种挑战,在求职过程中收获更多成长,成就更好的自己。

  “云接待日”是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系列活动,旨在搭建师生即时沟通平台,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所需所问,助力广大民社学子成长成才,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两场。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