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逐步完善疫情防控举措 巩固疫情防控向好形势

来源:宣传部 马丹妮   发布时间:2020-04-04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3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在3号办公楼一层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部署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马文喜认真听取了各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没有完全胜利,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上升,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绝不可掉以轻心。要时刻关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新的重大变化,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潜在的反弹风险保持高度警惕。二是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严把各个环节,加强校内各部门协作,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三是疫情期间,学校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学生工作呈现常态化的态势。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各项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院系是学生人才培养主阵地,更是学生工作的主战场。要依法依规开展学生工作,着力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在疫情防控期间,明确树立“家校一致”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学生工作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四是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依法防控疫情。要结合学校自身特点,以保障师生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尊重法治、自觉守法用法,确保依法防控疫情。五是对于外省市返京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地执行。

李计勇表示,目前的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我们要“因应施策”,根据不同情况的变化和需求,不断调整应对措施。遇到特殊情况,要随机应变、灵活处理。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管得住是基本,管得好才是真本事。

行百里者半九十。内防反弹,关键是慎终如始、毫不懈怠,做到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当前的防疫成效来之不易,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各专项工作组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师生最新动态、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落实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