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是奖励更是鞭策 北京市民宗委向我校拨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奖金

来源:宣传部 周陈   发布时间:2020-04-10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收到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拨付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奖金,奖金将用于表彰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中为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做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组队单位。对拨付的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奖励费,主要用于该项目事业发展和为运动会比赛做出贡献的相关人员。

2019年9月8日至16日,全国各民族群众共同关心和瞩目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为期9天,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代表团以及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员参加了射弩、押加、独竹漂等17项竞赛项目和194项表演项目的比赛。北京代表团由来自汉、满、回、蒙古等27个民族的454名团员组成,参加了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等14个竞赛项目,冰蹴球、雪垒、抖金雷、花样跳绳、二魁摔跤等9个表演项目的角逐。我校运动健儿代表北京市参加了龙舟、木球、陀螺、民族健身操的4个竞赛项目,1个冰蹴球表演项目的比赛。其中,民族健身操队囊括三个项目的三块金牌,取得“大满贯”,龙舟队荣获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木球队荣获三等奖,陀螺队荣获女单三等奖;冰蹴球队荣获表演项目二等奖。我校运动健儿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民大风采、首都风采,各项目代表队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共同谱写了北京民族体育工作新篇章。

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北京市代表团工作总结大会上,我校作为项目组织单位被授予“突出贡献奖”。

校长黄泰岩,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石亚洲在慰问学校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载誉而归的部分教练员和运动员时强调,全校各族师生都要以运动健儿和教练员为榜样,发扬他们“迎难而上、奋发进取、敢于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黄泰岩对代表团在运动会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教练团队和队员假期无休,刻苦训练,积极备战表示感谢。“你们说的‘不是加油,是拼命’让我很有感触”,他表示,每一位运动员和教练员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积极参与,率先垂范,以自身的高品质言行宣传、贯彻、落实好民族政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诠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意义和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捧起民族团结的“最高奖杯”。他强调,全校各族师生要以运动健儿和教练员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勇攀高峰的精神,解放思想、敢于拼搏的态度,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学习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奋发进取的精神,自强不息,共克艰难。全校各族师生都要认真学习、发扬这种“敢打、敢闯、敢拼、敢赢”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近几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的体育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校高水平女子排球队获CUVA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季军、高水平男、女排获首都高校沙滩排球锦标赛双冠亚军、校高水平网球队获首都高校春季团体赛男团冠军、校健美操队获首都高校阳光挑战赛冠军等。很多成绩的取得是历史性突破。

体育学院院长张涛表示,下一步学院要在提高学校体育竞赛成绩的同时,还要注重学生和教师的体质健康,着力培养、弘扬民大体育精神,带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