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协同联动、健全规范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传部 惠萍   发布时间:2020-04-1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10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在知行堂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部署近期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马文喜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全球疫情不断加速蔓延的态势下,学校身处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首都北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继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死守,不能麻痹大意。二是根据北京市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统筹做好春季开学前的准备,会商并上报2020年春季开学及开学后过渡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开学后过渡期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运行。三是关注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到实时、准确、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交通出行基本情况,有序组织师生员工有计划分批分期、错时错峰返京返校。

李计勇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三个规范:一是守住底线,严防校园出现输入性和扩散性疫情;二是突出重点,对境外返京师生及国内重点地区返京师生做到一对一服务,准确掌握相关数据信息;三是相机处置,做好工作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他进一步指出,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任务艰巨,各部门必须谨守职责,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条件来逐一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过渡期学校应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做好相关工作预案。

各专项工作组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落实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

会议还就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教委相关文件进行传达和布置,各相关部门将根据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具体可行的贯彻落实方案。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