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标准树立师德风范服务各族师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1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10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中,党办校办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学校党委将2020年确定为“中央民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并于近日出台了《关于开展“中央民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的工作方案》,这是党委在“双一流”建设中强基铸魂抓根本、擎旗奋进担使命的生动实践。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工作方案以及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党支部书记包永贵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身为党办校办党支部的一员,一是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践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为学校中枢机关的工作人员,虽不在教学一线,也要对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师德风范。二是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优良的师德师风贯穿在管理服务工作全过程。工作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勤奋刻苦、更加主动积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室)工作“五个坚持”为最高标准,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用心用情、全心全意为各族师生做好服务。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办校办的督查督办职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主动积极做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各项工作的督查督办。要发扬“我将无我”的境界和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动真碰硬,善于、勇于解决复杂问题和顽瘴固疾,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会上,向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护一线的同志们表达了敬意、提出了表扬。王耀宇、赵光晖、周翊兰同志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