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教育研究》在2019年度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中喜获佳绩

来源: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0-04-14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20年3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面向社会正式发布。中央民族大学主办的《民族教育研究》喜获佳绩。

据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显示,在“民族学学科期刊”全文转载排名中,《民族教育研究》的转载量位列第7名,转载率位列第5名,综合指数位列第9名。排名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近100种学术刊的全文转载数据,从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三个维度统计形成。

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4000种报刊上精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并按人文社科二级学科进行分类、编辑、出版的二次文献。民族学学科涉及全文被转载的期刊数量为53种,转载全文总量为131篇,约占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总量(11313篇)的1.2%,其中,转载量排在前10名的期刊共被转载69篇,约占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总量的0.6%。

近年来,《民族教育研究》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和学术特色,把握学术前沿,关注学术热点,按照打造优秀学术期刊、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部署,在选题策划、同行评审、学术质量、编校水平等方面不断规范和改进,办刊质量稳步提升。在《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19年版)》中,《民族教育研究》评价数据也有明显进步,其最新复合影响因子从2018年的0.719上升至2019年的1.027,综合影响因子从2018年的0.452上升至0.680,在同类刊物中居于前列。

学术期刊是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创新、推动学术繁荣的重要平台。在新时代背景下,《民族教育研究》将加强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教育事业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建设一流学术期刊为平台,不断提升刊物的学术策划、引领和创新能力,努力推动建构有中国特色的民族教育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促进新时代民族团结教育进步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正创新、培根铸魂。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