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湖北民族大学启动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4-1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做好“稳就业”工作,切实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教育部4月8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一帮一”行动充分考虑了学校办学类型、就业工作特点和受援高校需要。首批确定48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支援高校包括34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3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4所省属普通高校、10所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受援高校包括8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30所省属本科院校、10所高职院校。帮扶行动时间定为2020年4月至9月,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安排适时调整。其中,我校结对帮扶湖北民族大学。

4月14日下午,我校与结对帮扶对象湖北民族大学举行线上对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磊参加。双方正式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

会上,宋敏对处于疫情地区的兄弟院校同仁表示慰问,对两校结成“一帮一”合作关系表示欢迎。她表示两校有着深厚的渊源,同为民族院校,在工作很多方面可以相互借鉴。围绕本次活动,宋敏介绍了我校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针对不同就业方向开展工作的相关做法,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推动艺体类学生参与北京市中小学体育美育教育、创新创业项目选培孵化、教师激励机制的做法和经验。

邓磊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湖北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分布情况,结合就业创业工作,着重介绍毕业生情况和学生就业方向的特点。他希望双方互通资源,一起努力创造更高的平台。

湖北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国贵、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易金桥就本校就业创业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我校国内合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对接会。

根据教育部精神,支援高校与受援高校将在充分协商基础上,明确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建立起“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就业管理水平”的“六共”帮扶机制。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