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慎终如始,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传部 惠萍   发布时间:2020-04-2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24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在3号办公楼一层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部署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马文喜认真听取了各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劲,更不能麻痹大意,对潜在的反弹风险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二是疫情防控工作始终要以“高、严、勤、快、实”的要求作为依归:“高”要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起点高、视野高、站位高;“严”是指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切事务都要严谨、严肃认真对待;“勤”包括眼勤、手勤、腿勤、脑勤,既要重视细节,又要有工作预案,消除隐患,将“防”字挺在前面;“快”是指针对最新形势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实”是指疫情防控工作要务实、扎实、求实、有实效,这是检验防控工作是否做到位的根本标准。三是对于目前仍在境外的师生要密切联系、高度重视,做到实时、精准,动态掌握具体情况,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四是学习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将严谨、细心、周到、温暖的工作态度贯彻始终。

李计勇指出,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稳步有序地开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严”“准”“早”“好”的标准来继续规范下一步的工作,“严”是指要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定措施;“准”是指精准施策,让精准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防止执行过程中出现漏洞;“早”是指早研判、早准备,主动不被动;“好”是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统筹好,慎终如始,注重隐患排查,杜绝出现次生问题。

各专项工作组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师生最新动态、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落实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