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务视频培训会

来源:宣传部 李红亮   发布时间:2020-05-12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即将开展之际,为规范有序推进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5月12日,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务视频培训会。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乌小花主持。全体考务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再帕尔•阿不力孜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今年学校采取远程线上复试的方式进行,情况比以往更复杂,难度也更大,这给考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相关部门和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准确研判,切实维护研究生复试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性,保障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他要求,要确保复试工作安全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公平性,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坚决维护研究生复试的公平公正;确保科学性,严格硕士研究生招生标准和“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提高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

会议结合本次复试的工作方案对复试流程、资格审核、身份认证、考核标准、保密工作、偶发事件处理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详细要求,对技术保障工作作出安排,并突出强调了远程复试的操作规范。

会议指出,本次远程复试将使用统一的复试平台,确保复试过程要求的统一规范;复试过程将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双机位复试和考生信息数据对比等手段,加强考生身份审核和复试的过程监管,防止作弊;复试还采取随机选定考生次序、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等方式,并专门成立考试督察组加强监督,确保复试考核的公平公正。

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复试工作将于5月16日陆续启动,预计在6月10日结束。(摄影:李红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