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邹吉忠、王丽萍看望慰问校医院医护人员

来源: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0-05-12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2日上午,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一行,到校医院亲切看望和慰问医护人员,向大家转达全校师生的敬意和祝福。

邹吉忠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民族大学校医院的医护队伍是一支敢打、敢拼、能打硬仗的队伍,多年来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文关怀,把健康、希望、温暖和爱心传递给了每一位民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特别是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作出了突出贡献,保证了师生和居民平安健康。他说,虽然“护士节”每年只有一天,但校医院医生和护士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工作是全年不间断的。他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医护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努力和奉献,不断散发平安健康的希望之光,照亮民大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建设“双一流”的奋进征程。

王丽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医院医护人员一直以来为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提供的细心、耐心、爱心的服务,是一支值得信任和褒奖的队伍,为学校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她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将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校医院护士长李幼辉在发言中感谢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对校医院医护人员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关心和关爱,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多年护士工作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在此次参加机场转运工作中的所思所得。

校工会副主席宋志光主持此次慰问活动。

据了解,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我校校医院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的职业鉴别力,在寒假前就持续关注湖北武汉发生不明原因肺炎的情况。疫情正式确认后,全体医护人员随即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细化预检分诊流程、开展医院全员培训、开通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为家属院老人送药上门,体现了对新型突发传染病的处置能力与水平。在疫情防控由境内扩散转向境外输入后,校医院选派护士长李幼辉支援海淀区“社区—机场转运”志愿服务工作。其间,李幼辉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出色完成了繁重的工作任务,体现了中央民族大学医护人员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摄影:袁海琴)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