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泰岩一行到文学院调研指导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0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导师组组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奇、副院长杨天舒先后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教研室主任、导师组组长和教师代表也对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事等方面改革举措表示赞赏,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中,黄泰岩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与每位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黄泰岩指出,文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自去年组建中国语言文学学部、调整成立文学院以来,文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尤其是,文学院教师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产出一流研究成果,例如冷霜、闫作雷、路杨等教师先后在《文学评论》等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并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他代表学校对文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黄泰岩强调,文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创新发展,不断推进内涵建设;结合学科建设特点,完善学位点建设,积极探索学科交叉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打造品牌特色;坚持引育并举,打造一支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特别是要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黄泰岩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希望文学院充分发挥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优势,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力争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石亚洲表示,学校一直高度关心文学院的发展,希望文学院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乘势而上,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破解难题,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