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与录取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20-06-0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5日上午,我校在知行堂召开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与录取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文件精神,并就学校招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出席会议。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学院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再帕尔•阿不力孜主持。

黄泰岩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文件精神,根据学科自身特点和博士招生规律,在借鉴硕士网络远程复试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意识,做深做细,并加强督察;要强化工作的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准确把握招生工作风险隐患和重点难点,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创新驱动,保证招生质量,要精心设计考试流程,科学设置试题难度,着力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要确保公平公正,各院系(学部)要严格落实国家和学校各项规定,加强规范管理。

再帕尔•阿不力孜要求各招生学院负责人一定要精心组织,加强考务工作人员的选拔和培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研究落实各项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乌小花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据统计,我校2020年计划招生博士研究生296名,经报考资格审查后,目前共有1335名考生将参加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其中“申请-考核制”招生方式考生503名,普通招考方式考生832名。6月20日-21日将进行专业课、外国语、同等学力思想政治理论加试的初试科目考核;7月1日-6日,将进行博士研究生复试;7月10日之前,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学院将向研究生院上报拟录取名单。(摄影:费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