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全校合力 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20-06-12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12日,我校在大礼堂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党委书记张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主持。

张京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要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聚全校合力,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张京泽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就业工作落地见效。要提高认识,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领会好、落实好党中央相关政策和要求。二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通过优化专业设置,让学生的专业与社会需求更贴近;要加强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营造良好教风和学风,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学院与招生就业工作处要统筹协调、统一部署,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形成合力,不断强化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管理、指导和服务。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加强落实督导,抓紧抓实工作。四要关心关爱学生,带着深厚的情感做好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

宋敏传达了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就业工作。她指出,毕业生就业是学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声誉的重要体现。为做好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台账准确、更新及时;要为学生提供准确的政策咨询,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要继续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招聘机会,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

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及负责就业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