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会议强调:用心用情 毫不松懈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宣传部 袁海琴   发布时间:2020-07-1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11日上午,学校本年度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暨暑假工作部署会在知行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学校的学生工作,对暑期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计勇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以来,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主动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调整优化学生教育管理各项举措,通过艰苦努力,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学生群体疫情防控工作打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和有力的攻坚战。

李计勇强调,教育是讲情怀的,这就要求我们要用心用情去开展工作,要在发挥传统做法优势的同时善于利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整合各方面的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讲究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效,只要功夫足就会有收获。

对于下一阶段特别是暑期期间的学生工作,李计勇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要通过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学生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精准精细做好学生信息摸排工作、做好在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关心关爱,抓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他指出,近一阶段,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特别是行李打包邮寄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反响良好,接下来仍要按照积极稳妥、“一人一册”、个性化处理的原则,一鼓作气推进完成毕业生离校后续收尾各项工作。

李计勇强调,暑假期间,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等活动,抓好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要认真细致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对师生做好安全提醒,共同努力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各学院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后勤保障处主要负责人参会。(摄影:袁海琴)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