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学术传统,建设一流学科 麻国庆为第五期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宣传部 周陈   发布时间:2020-09-0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国庆以“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成效与未来发展”为题在知行堂主会场为第五期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麻国庆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我校民族学一流学科总体建设情况。他回顾了1952年以来我校民族学学科建设的历史和学校浓厚的学术传统。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特色与创新工作五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学校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成效。麻国庆指出,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要按照“2020年一流学科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2030年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2050年实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建设民族研究思想库、决策咨询库、人才培养高地、一流师资队伍,打造一流国际交流平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各分会场参加培训的干部围绕“中央民族大学如何更好地建设‘双一流’”和“如何使更多学科进入一流学科”等专题开展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专题报告后一方面备受鼓舞、深感自豪;另一方面也感受到责任重大,一致认为要在发扬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地开展民族研究。(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