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有效组织起来 开启民大新征程 邹吉忠为第五期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宣传部 袁海琴   发布时间:2020-09-0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为学校第五期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作了题为“有效组织起来 开启民大新征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辅导报告。

邹吉忠在报告中强调,“有效组织起来”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与核心要义,是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遵循,也是中央民族大学党员、干部和教师开启新征程的必由之路,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战略定力,在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干部职工有效组织起来中担当作为、不懈奋斗。

邹吉忠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探索和十八大以来“革命性锻造”的结晶,是我们党实现历史使命和目标任务的保证,也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只有贯彻落实好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有效组织起来、形成强大力量。他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效组织起来”,关键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

邹吉忠指出,中央民族大学目前阶段的核心任务是整体的内涵质量提升与关键领域的突破冲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前所未有,为了实现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需要我们有效组织起来,盯住目标与任务、差距与难题,形成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多出成果的民大命运共同体;需要我们有效组织起来,勤于学习思考,勇于实践创新,形成集体力量;需要我们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组织、党支部党小组与学术团队课题组、管理科室工作组一体化建设,形成组织优势、并转化为团队力量和创新成果,需要我们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抓好管理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有效组织起来的“关键少数”,需要我们强化组织制度建设,构建有效组织起来的长效机制与核心能力。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各分会场参加培训的干部结合本部门、本院系实际和自身岗位任务,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什么需要有效组织起来,如何有效组织起来以及有效组织起来遇到的难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也充分分享了各自好的经验与做法。(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