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京泽撰文强调:民族高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使命担当和独特作用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20-09-2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发表文章《民族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担当——兼论中央民族大学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强调民族高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使命担当和独特作用。

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做好新时代民族高校工作、推动民族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文章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基础上,结合中央民族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实践探索,从学理基础和实践创新角度探讨了民族高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引领,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育新人的使命担当和实施路径,意在探明民族高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特殊使命与独特作用、办学规律与实践路径,以期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及人才培养体系,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民族高校应有的贡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