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国家民委系统科普讲解大赛再获佳绩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10-0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30日,第三届国家民委系统科普讲解大赛在北方民族大学举办。我校共有5名师生参赛,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宇识荣获一等奖,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刘一同学荣获二等奖,经济学院于冰、教育学院孙宁宁、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梁卫国三名同学荣获三等奖,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石莎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中央民族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分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和评委问答四个环节,涉及生物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历史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等多个学科领域,内容丰富广泛。比赛旨在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国家民委系统干部职工和高校师生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的伟大实践,展示助力实现中国梦的精神风貌。

我校师生和学校已连续三年荣获该项赛事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张宇识老师将代表国家民委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