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留学生代表阳光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2020级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阳光,来自索马里。很高兴代表35个国家的82名国际学生新生发言。

2020年是注定是不平凡的。中国的“抗疫”,取得了巨大的胜利,正是这个胜利让我们今天可以在这里相聚,在民大校园里开始我们人生最重要的一段学习时光。中国已经在“抗疫”中取得了巨大的胜利,但世界的疫情还在反复。这就是为什么今天许多留学生不能和我们一起在校园里的原因。今天大部分的新留学生都不在校园里,我很荣幸能够代表他们发言。我思考了如何用语言向他们表达走在民大的感受,但后来我想到我们不管是否身在民大校园里,我们都已经成为“民大大家庭”的一员,尽管距离遥远,但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我们大家庭的温暖。我相信我们敬爱的老师们已经让他们感受到了我们“民大大家庭”的温暖。

虽然我们都是同一个大家庭的成员,但今天我们大多数人对彼此仍然是陌生人,也许在这个仪式上我们很多人还不认识坐在旁边的那个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都将在这里结交新朋友,许多友情也将在这里形成。许多梦想也将被创造。对我来说,我的梦想就是学好民族学,获得成为跨文化研究员所需的技能。这是我的“民大梦”,我想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民大梦”。

我们的梦想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我们的校训将我们团结在一起,“美美与共,知行合一”,我希望我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体现我们中央民族大学的校训。让我们一起努力,祝大家开学快乐!  (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