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胡炜一行到理学院少数民族数学与理科教育重点研究基地调研交流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10日上午,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胡炜,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地区教育协作处处长马少云、副处长马佳,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教育科研管理处处长伊黎娜一行4人到我校理学院少数民族数学与理科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就基地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出席座谈。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基地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交流。座谈由基地负责人何伟主持。

image.png

座谈中,宋敏介绍了学校关于推进民族教育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并指出,基地工作采用实证研究的方式探索和发现民族地区教育规律,体现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宗旨。宋敏表示,将会从学校层面进一步加强对基地的支持力度,确保基地在民族地区数学与理科教育研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胡炜一行听取了何伟关于基地建设情况汇报,肯定了基地长期以来从事的民族地区数学与理科教育调研与科研工作,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开展“民族地区中小学以数学与理科教育为龙头的教学改革”、“内地西藏班、新疆班理科教学改革与发展研究”以及“三区三州”数学教研员与骨干教师系列培训(2017-2020)等具有重要影响力工作。胡炜赞扬了基地在面临项目资金短缺、实地调研中民族地区自然气候条件艰苦等一系列困难时表现出的不等不靠、努力进取的精神,指出基地工作充分践行了学校“美美与共、知行合一”校训。胡炜指出,“三区三州”数学教研员与骨干教师系列培训具有开创性意义,是国家政策在民族地区的具体践行,在教育教学领域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做到了实处,不仅培养了民族地区数学教研员和教师的专业知识,同时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建立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让全体培训教师体会到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胡炜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基地在未来工作中延续实证研究的工作思路,在量化数据基础上开展民族地区教育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创新意识,整合多方资源,紧密结合国家政策方针,同时兼顾学校的发展规划,将学术研究转化为实际政策建议,形成体系完整的研究成果,为民族地区教育工作开展提供更全面支撑。

image.png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