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边巴扎西在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调研时强调:把中央民族大学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20-10-2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20日下午,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来到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就丰台校区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面对面听取学校工作情况介绍。

边巴扎西实地考察了西校区食堂、学生宿舍、公共教学楼及社科组团教学楼、图书馆和计算中心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质量、材料等情况,并听取工程指挥部及北京市有关方面情况介绍。

边巴扎西指出,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建设在委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巴特尔主任的亲自推动下,在中央有关部委和北京市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中央民族大学强化领导,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努力使工程建设有序、安全推进,即将完成阶段性建设任务。一线指挥部为此付出了很大辛劳,实属不易。

边巴扎西强调,一要始终高度重视。丰台校区的建设是中央民族大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推动中央民族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新引擎,也是党的民族政策成功实践的重要标志。校党委要在前期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攻坚克难、重点突破,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丰台校区明年如期投入使用、正常运转。二要坚持质量第一。新校区建设要秉持新理念、落实新要求,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把程序关、设计关、技术关、工艺关、材料关、监督关,把质量体现在细微处、关键点,体现在品质和内涵上,体现在整体效果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教育教学满负荷运行的考验,经得起各族师生的检验。三要充分体现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校园文化建设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把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标识有机融入校园建设,教育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员的观念,自觉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热爱者、建设者、捍卫者,真正把中央民族大学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

受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委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代表学校党委欢迎边巴扎西一行。他表示,边巴扎西3个月内3次来到中央民族大学现场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国家民委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关爱和支持。边巴扎西的讲话既有顶层设计,又有专业指导,更有丰富实践经验传授,语重心长,是一堂很好的思政教育课。中央民族大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边巴扎西的重要指示,倍加珍惜党中央的关怀和国家民委、北京市委市政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抓住机遇,高质量、高品位、高速度做好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各项工作,不辜负党中央的关怀和期望。

与会人员就当前丰台校区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应对策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财务司司长甘玉贵,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丰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王佐镇政府负责人、中央民族大学相关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