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度“劳动教育月”启动会议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0-2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26日,我校2020年度“劳动教育月”启动会议在知行堂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校医院、后勤保障处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要求,同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工作安排,学校将于10-11月开展2020年度“劳动教育月”活动。

“劳动教育月”主要内容分为劳动理论教学和劳动实践教学。理论教学采用在线教学形式,依托思想政治课和职业生涯规划课安排。实践教学主要开展多样化的劳动实践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校园绿化、垃圾分类、图书馆整理、宿舍环境清理、食堂与餐厅服务等,鼓励探索新的劳动教育形式。

会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立足当下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劳动时间,保证劳动教育质量,做好应急与事故处理预案,营造劳动教育良好氛围。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