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王卫平   发布时间:2020-10-30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10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号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成功实践,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总结、认真梳理学校“十三五”期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去,融入到国家发展需要中去。(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