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助力平安校园,首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进校园

来源: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0-12-0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2月3日下午,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安装启动仪式暨公众急救知识和AED使用培训在中央民族大学校医院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揭幕。学生处、校工会、国内合作处及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医务人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专项服务队参加了本次仪式。

近年来,公共场所突发心脏疾病的事件时有发生。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50多万人遭遇心脏骤停,因错过“黄金4分钟”抢救时间而酿成悲剧,生存率不足1%。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非专业人群也可以使用的便携式除颤设备,可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对患者进行除颤等院前急救,从而降低患者因心脏骤停的死亡率,减轻患者的伤残程度。开机后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全程语音提醒,根据它的指示完成操作即可。此次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在校园内落地,将进一步助力“安全校园”,使学生的人身安全得到多一层保障。

此前,我校91级校友白斌、蓝顺汉向学校捐赠2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此次安装启动的是其中之一。安装启动仪式结束后,急救专业讲师现场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专项服务队进行了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方法的培训,症状识别、判断生命特征、使用AED的具体步骤等急救知识在现场一一演示。学生们积极参与急救技能学习与实践,并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务实且有意义,今后我们会主动参加更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希望在遇到意外时有救护他人的能力。”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