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美与共 共谱华章 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宣传部 周陈   发布时间:2020-12-06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2月4日,中央民族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与交流、科学技术创新、智慧校园建设、校园服务等领域推进深层次战略合作。我校校长郭广生与华为中国企业教育业务部总裁曾伟经出席签约仪式,代表双方签约,并分别致辞。

郭广生在致辞中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中央民族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央民族大学是党和国家为解决中国民族问题、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培养民族干部和高级专门人才而创建的具有鲜明特色的高等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独立创办民族高等教育的典范。学校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初心不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工作方针,以服务国家战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己任。经过近70年的发展,学校先后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重点建设大学行列,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并在不同的岗位上服务于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他表示,华为公司是世界顶级的通信科技公司和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是我国高科技企业中一张靓丽名片,希望华为公司与中央民族大学能够强强联合,在教育、科技、人才培养、社会发展、环保、能源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同服务我国民族地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美美与共、共谱华章。

曾伟经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公司近几年持续加大在教育行业的投入,已经把教育的发展作为公司的业务战略方向之一。华为公司与中央民族大学近几年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尤其是疫情期间,华为云WeLink保障了中央民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复试等多项重要工作的开展。他表示,华为公司有信心在未来继续为中央民族大学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我校副校长宋敏、总会计师张艳丽,华为中国企业教育业务部副总经理李司宇、华为北京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罗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摄影:周陈)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