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暨2020年法律文化节闭幕式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2月4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宪法日”宣誓暨2020年法律文化节闭幕式在知行堂举行。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出席闭幕式。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的负责人以及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闭幕式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佳主持。

闭幕式上,马文喜为2020年法律文化节竞赛类活动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首次提出和系统阐释,对于国家社会生活和法律界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明年的法律文化节能够继续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功能,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得到更好宣传和贯彻落实。

正值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十九个“法制宣传日”,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治教育,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董真祎带领在场人员手持宪法,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法学院院长韩轶在总结致辞中,希望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认真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深化对法律和法治建设的感悟与认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宣读2020年法律文化节竞赛类活动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真诚的祝贺。

与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法律文化节视频展播,共同回顾了本次法律文化节开展的各项活动,并起立学唱宪法之歌《宪法伴我们成长》。

目前法律文化节已成为学校具有较高知名度特色品牌活动,2020年法律文化节吸引来自十多个院系、共计2119人次的同学参与其中,微信推送阅读量达18178次,是学校宣传依法治国理念、增强法律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文化认同的优质平台。学校通过举办“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思想上进一步树立对宪法的信仰,在生活中遵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在校园内营造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共同奋斗。(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