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广西2020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0-12-14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2月12日,受广西区委组织部邀请和学校党委安排,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一行前往广西南宁,出席广西2020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

座谈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会见了出席座谈会的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和我校副校长宋敏,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

鹿心社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各高校长期以来对广西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各高校每年都给广西输送很多优秀毕业生,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国家富强、地区发展,最关键的就是人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推动广西“十四五”发展都要靠人才支撑。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提出要实施科教兴桂战略和人才强桂战略。广西愿继续加强与各高校的务实合作,落细落实好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在产业创新发展、人才培养、高等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引进更多“高精尖”人才,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广西落地转化,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各高校校领导介绍了各自高校情况,对广西重视青年人才工作探索表示钦佩,对高校人才培养和输送工作给予的支持表达感谢。

座谈会上,宋敏应邀发言。宋敏在发言中代表中央民族大学师生员工,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各界领导表示感谢。她说,中央民族大学作为一所和广西有着极为深厚历史渊源的高校,坚守办学初心使命,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自治区政府与学校已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地双方合作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有越来越多的民大学生了解广西、热爱广西、扎根广西。

宋敏向在场选调生代表尤其是民大毕业生提出殷切嘱托,她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为党、祖国和人民多作贡献;勉励同学们多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学习,向优秀榜样们看齐,带着情怀和使命感做事,扎扎实实工作,干干净净做人;她还希望同学们铭记“美美与共 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向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第一书记”、柳州“最美第一书记”的荣城校友,向疫情期间带病奋战,不幸牺牲在防控一线的桂平市厚禄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覃自力校友,向将青春和生命献给西部扶贫事业,刚刚被党中央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张小娟校友等榜样校友们学习,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宋敏一行在南宁期间,还专程先后看望了溫卡华、荣仕星等学校老校友、老领导,转达了学校的良好祝愿;参观广西校友办办公室,并与部分校友代表座谈交流。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