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来源:宣传部 袁海琴   发布时间:2020-12-2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经认真酝酿和筹备,中央民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于12月24日正式成立(以下简称“知联会”)。当日上午,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知行堂隆重举行。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猛、北京市委教工委统群处处长卢向红、北京市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选革莅会。我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石亚洲主持。张京泽和卢向红共同为“中央民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与会领导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了聘书。

张京泽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的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委教工委、海淀区委统战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断拓宽思路、搭建平台、创新服务,为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聪明才智搭建了广阔舞台;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扬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辛勤奉献在学校的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京泽希望,在学校即将开启“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上、在“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知联会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载体、广泛凝聚人心,在政策宣传、联谊交友、聚贤荐才、建言献策、服务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的党外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

张猛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市委统战部向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中央民族大学是北京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个重要阵地,在统战工作特别是在民族宗教工作领域有着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重视和领导下,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他希望,中央民族大学知联会开好局、起好步,做好顶层设计,坚定政治信念,立足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把无党派人士的个体优势转化成集体优势,增强组织内生动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实践锻炼、培养和吸纳更多无党派代表人士,当好桥梁和纽带,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将知联会建成一个“有灵魂”、有作为、有活力、有温度的平台。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在发言中对校党委给予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视和关心、对校党委和各位理事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今后将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位理事一起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作用,坚持以人为本、创造知联会良好环境,坚持规范运行、促进知联会健康发展,使知联会真正成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波汇报了学校知联会的筹备情况、宣读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中央民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订)》《中央民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

我校民主党派代表、海淀区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民族大学支部主委海淑英代表学校8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向知联会以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将同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一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学校和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建言,凝聚广泛共识,积极引导本党派、本组织成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央民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共有理事25人。

知联会理事、筹备工作小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摄影:袁海琴)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