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进行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20-12-2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2月28日上午,学校在文西一层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对3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测评。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并分别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主持。

党委书记张京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过去一年中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基层党建工作认识有了新提高,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他同时指出,在加强教师思想建设、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务干部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认真加以整改。

张京泽指出,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要抓好政治建设,着力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深、学透,贯彻好、落实好,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全体师生的思想共识、行动共识,贯穿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各方面,出成果、出经验,共同努力把中央民族大学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时刻牢记中央民族大学肩负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话语权和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标准,严把党员入口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纪律观念。要抓好能力提升,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改革攻坚的能力和应急处突的能力。

张京泽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师生要以党的建设引领“双一流”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学校31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本单位2020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9位进行了现场述职,22位进行书面述职。

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北京市党代表、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委员、海淀区人大代表、海淀区政协委员、学校党代会代表、学校教代会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现场会议;教学科研单位院长(主任),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等参加了视频会议、观看会议直播。(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