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组考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12-29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2月26日至28日,我校成功组织2021年中央民族大学考点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2946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安全、平稳、有序完成考试,顺利实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的工作目标。2021年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人数为15462人,比2020年增加3615人,增幅31%,我校考点考试人数为2946人,比2020年增加500人,增幅20%,再创历史新高。

  此次研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后的第一次研考。为深入贯彻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召开两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定了《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中央民族大学考点工作方案》,对加强自命题工作管理和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考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研究生院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圆满完成了此次组考及准备工作。21日,学校对2000余名考生及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25日下午,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开展考务和防疫培训,对110个逻辑考场和11个备用隔离考场进行了消杀和防疫物资配备。考试当天,共启用30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开展入校检查、监考、巡考、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做好备用隔离考场相关工作,保证考生应考尽考。

  2021年我校共有自命题科目86门,印制自命题试卷16000余份,共寄发报考我校的全国602个考点13000余份试卷。同时收到来自京外59个招生单位的400余份试卷。全部精准分发到考场和考生。在自命题试卷印制、封装、寄送环节实现零失误。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