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民大研究基地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1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月8日下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民大研究基地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基地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地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会议,刊发“三报一刊”理论文章作者代表发言,交流写作经验。


  会议指出,2020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各研究团队在“三报一刊”等理论阵地上发表了一批高质量理论文章,第一次超额完成发表“三报一刊”理论文章任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课,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重大、重点项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等多项课题;与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社科规划办联合举办“新发展阶段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论坛”;完成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重点项目《新时代政治哲学思想研究》书稿等,基地建设取得成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完善的工作机制,规范的基地管理;二是积极组织课题申报,承担重要任务;三是定期召开研讨会,增强了研究能力;四是积极组织大家撰写文章,提高了研究水平;五是严抓项目管理,不断推进项目进度;六是积极参加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组织的工作会议和学术活动。

  会议指出,虽然基地取得一定成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会议对2021年工作作出针对性部署:一是制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统筹各方资源集中发力发表“三报一刊”理论文章;突出重点,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工作创新实践研究;关注现实,聚焦民族工作创新实践研究;及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二是抓好重点工作,成立研究所,强化团队工作优势;完善基地组成,强化组织协调;提升组织化程度,有效发挥组织优势;找准着力点,抓好课题研究重点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深化了对当前发展形势的认识,有效地提升了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