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入选《全球智库报告2020》“2020最佳新智库”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3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编写的《全球智库报告2020》日前发布。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入选“2020最佳新智库”。

自2019年成立以来,研究院紧紧围绕“理论研究高地”“决策咨询重镇”“高端论坛载体”“社会服务平台”“边疆数据中心”的高端智库建设目标,在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方面取得实绩。“此次入选‘2020最佳新智库’,是对以往工作的充分肯定。研究院未来将继续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做出贡献。”

据了解,《全球智库报告》(Global Go To Think Tank Index Report, https://repository.upenn.edu/think_tanks/)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hink Tank and Civil Societies Program,简称TTCSP)自2008年每年定期发布,迄今已发布13期,被人民网、环球网、中国网评价为“最具权威性的全球智库排名报告”。该系列报告旨在研究智库发展趋势及面临挑战,搭建智库与政策制定者之间的桥梁。

2020年,在全球1796多家同行机构(包括纸质、电子媒体,学术、公共、私有和政府研究机构)1950多名专家的协助下,“智库研究项目”设置18个智库发展评估标准,对全球超过6500个智库进行科学的综合评估,并研究撰写《全球智库报告2020》。

(注:该图仅为部分榜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