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舞剧《情深谊长》入选教育部2021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来源:宣传部 李红亮   发布时间:2021-02-19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网站对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结果进行公示,20个项目入选2021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中央民族大学民族舞剧《情深谊长》成功入选。

民族舞剧《情深谊长》是一部经过多年反复酝酿和精心筹备的作品,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中央民族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及科研创新团队计划、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资助和支持项目。该舞剧由中央民族大学牵头,沙呷阿依教授为总导演,联合舞蹈学院多名编导老师,聚集各界创作力量及社会力量创作而成。

《情深谊长》紧扣“彝海结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1935年长征途中红军主力部队挺进四川凉山地区,严格执行民族政策,与深明大义的彝族首领小叶丹歃血为盟的故事为背景,以舞剧的形式回顾彝海结盟,反映中国革命非凡历史、诠释红色经典、弘扬主旋律,再现彝族同胞和红军的拳拳深情。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