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一行来校调研慰问 鼓励各族学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1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瑞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来。2月11日,农历除夕中午,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一行到中央民族大学检查调研并看望慰问留校学生。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文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等参加调研。

卢彦一行走进学生第三食堂检查调研服务保障情况。他亲切地询问就餐的同学家乡在哪里?是什么民族?假期有什么安排?将来有什么打算?他叮嘱大家要科学防疫,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学校也是你们的家,有困难和要求就跟家里说”,他要求学校全力以赴为留校师生筑起安全堡垒、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在了解到同学们都是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学生混合编班、混合住宿时,他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民大各族学生共学、共居、共乐、共美的优势和特色,做各民族青年团结和睦、携手进步的时代典范。

在一号学生公寓前,卢彦一行为留校学生代表送上新春祝福和爱心礼包。他详细了解了寒假期间学校在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保障、校园活动、社会实践等各方面作出的安排,仔细询问了留校学生的家庭情况、假期的计划安排以及学习生活就业中存在的困难等。坦桑尼亚籍学生Migeto Zakaria Athumani告诉卢彦:“受疫情影响没有回国,但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很关心,学校各项活动也很丰富,可以很好地学习、运动。”卢彦祝愿他趁此机会好好感受中国的“年味”和传统文化魅力,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开局多壮丽,奋进正当时。”卢彦勉励各族学子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于奋斗、敢于担当,既要做好已有事业创新的突破者,也要当好未有事业创新的开拓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成就自我价值,在追求人生理想的不懈奋斗中助力国家建设。

调研检查中,张京泽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服务保障机制和主要举措。卢彦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统筹校园疫情防控和寒假期间师生管理服务工作中采取的各项有力措施。他强调,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做好留校学生学习指导、生活关心和心理关怀,让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有温度、有收获、有意义的寒假。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等负责同志,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