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构筑防疫屏障 人人有责 现场直击我校疫苗接种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自3月24日起,根据北京市统一部署,我校集中开展在校师生员工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切实为全校师生构筑起健康防疫的坚实屏障。首日学校在逸夫体育馆为数千名师生员工开始接种,后续4天将全部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第一时间成立 “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全校上下积极动员,组织各单位密切配合,结合学校防疫工作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接种计划,确保师生员工们安全、有序分批次完成检测和接种工作。

接种首日,党委书记张京泽来到疫苗接种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的同学们,以及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和组织保障人员,确保相关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发放知情同意书、收取健康信息承诺书、核对身份信息、进行疫苗注射等各个环节有序推进。现场设置留观区,供疫苗接种完成后半小时健康观察。

第一天进行疫苗接种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朱玉宾,对学校适时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十分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在返校之前,已将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告知大家,返校后辅导员老师又通过班会科普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十分细致温暖。学校疫苗预约也很人性化,设置了多个时间段供学生自由选择。”他还提到负责接种的医务人员技术过硬,让人感觉放心和安心,“我甚至没有丝毫痛感就已经完成了接种,之后观察了半小时,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反映。”他说,现在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学校适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强有力的健康保障。同学们应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积极配合接种工作,和学校一起将这条“健康长城”修建得更长、更牢固。(摄影:马丹妮、周陈、学生记者团摄影记者)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