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校长郭广生与丰台区区长初军威现场办公 推进丰台校区建设 确保首批入住师生学习生活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3月24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与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副区长张婕召开现场办公会,实地督导复工复产工作,研究推进丰台校区建设,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郭广生、初军威一行现场检查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及附属幼儿园,丰台校区南区体育场、校医院、学生宿舍建设项目,第二教学组团图书馆、计算中心建设项目,第三教学组团理工楼、经管楼、语言楼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质量、材料等情况。

郭广生表示,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建设在国家民委和北京市、丰台区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影响稳步复工复产,工程建设有序、安全推进。郭广生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起点,丰台校区的建设、搬迁、使用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中央民族大学展示新形象、迈向新征程的一个重要的标志。丰台校区将逐步成为民大“一校三址”办学的主校区,要全力以赴做好建设、搬迁和后勤服务保障,满足首批入住师生学习生活需求。

初军威表示,这次现场办公是对上次调研确定工作要点的再督促、再落实。今年9月,丰台校区即将迎来5000名学生入住,也是丰台区的一件大事、喜事。丰台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高标准推进相关工程建设工作,切实解决各项实际问题,不遗余力加快周边配套、交通、医疗、环境、产业等城市要素布局,加大治安管理力度,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撑和保障,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让师生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他希望双方积极推进人才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让民大的人才和智力资源更好地助力丰台创新发展。

我校相关部门、丰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并就当前医疗、警务站、水暖、市政、交通、文化建设及基础教育建设等问题逐一探讨,细化措施,确保见实见效。

此前,学校成立了校长郭广生任组长的丰台校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丰台校区搬迁工作已正式启动。学校将把新理念、新思路带到丰台校区的建设、搬迁、运行中,谋划“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把丰台校区打造成学校教育改革、管理创新的实验田,建设成为展示民族高等教育改革成果的示范窗口,成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张名片更加靓丽。(摄影:周陈)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