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重点 强化特色 全力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年度会议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3-31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3月25日上午,学校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召开2021年科研年度工作会议。国家民委教科司司长田联刚,北京社科联副主席李翠玲,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张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副书记邹吉忠、副校长麻国庆、总会计师张艳丽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主持。

田联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科研工作会的召开,凸显学校对科研工作的重视、对科研创新的信心、对科研成果的期待。当前,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为引领,立足科技前沿,提高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郭广生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学校“十四五”期间的科研工作,特别是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民族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重点、强化特色,全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领域取得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要进一步深化科研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加强学风建设,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全面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

麻国庆做了2020年度学校科研工作报告并部署2021年科研工作任务。科研活动蓬勃开展,重大成果不断涌现,繁荣了人文社科事业。学校将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培育高端项目、加强社团管理、推进科研信息系统建设等,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科研处处长黄锐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相关情况。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钟进文、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书记张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杨菊华、经济学院副教授吴本健等四位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田联刚、郭广生为“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授牌;对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和“北京市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项目进行了表彰。

全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和平台负责人、项目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他教师和科研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