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从延安来 永远跟党走 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上党课学校史悟初心担使命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02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1日下午,我校历史文化学院苍铭教授在文华楼一层报告厅为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讲授题为《中央民族大学服务党的民族工作的学术贡献》专题党课。

党课上,苍铭教授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故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民族识别、少数民族语言调查、少数民族社会历史调查、人口较少民族调查、“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理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探索六个方面为党员教师们详细讲述了建校70年来,尤其是1951年以来民大人在不同历史时期服务党的民族工作的担当作为和学术贡献。苍铭教授强调,中央民族大学的创建是中国共产党创办民族高等教育的成功典范,鲜活的校史充分说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紧密相连是我校立校之本、发展之基。

广大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对学校的校史有了更为详尽的了解,对学校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一代的民大建设者,一定要立足工作实际,从深厚的校史中汲取精神养料,增强办学自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双一流”建设的满意答卷。

据悉,此次邀请校史方面的研究专家为广大党员教师们授课,是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围绕“我从延安来 永远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的一次重要学习,旨在让广大党员教师们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