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及科学知识 弘扬科学精神 传播科学思想 我校举办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在全校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选拔国家民委科普讲解大赛乃至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优秀选手,2021年4月1日下午,学校在知行堂顺利举办2021年中央民族大学科普讲解大赛,这也是我校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此次大赛由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联合主办,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

大赛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部主任,正高级工程师王闰强,中科院动物所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主持工作、正处级)、研究馆员张劲硕,北京科普发展中心主任苏国民,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科技发展处处长、高级工程师臧海佳,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治林等五位专家担任评委。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石莎教授担任点评嘉宾,科研处处长黄锐出席大赛。

大赛共有来自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理学院、药学院等理工学院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管理学院等人文社科学院40名师生参赛,分为自主命题讲解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选题涉及医学、环境学、生态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数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等多个学科领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盛宴。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从主题立论、讲解思路和舞台表现力、知识传递、讲授受众等多个维度进行点评,同时对选手们在选题的内容深度、思维逻辑、及表达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后续,学校将择优推选选手参加5月举办的国家民委科普讲解大赛。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