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届校友工作会议

来源: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10日,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届校友工作会议在学校知行堂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到会祝贺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殷会利,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及第三届理事会人选,各地校友代表100余人现场参会。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白勇主持,广西分会场及其他京外校友代表通过在线方式参加大会。

郭广生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民族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民族高等教育的成功典范,是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的奠基者之一。从延安诞生之日起,学校就肩负着党和国家的特殊使命和光荣任务。学校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取得了辉煌成就,其中最为重要的一项成就,就是培养了20余万名政治素质高、综合素质强,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的校友。郭广生肯定了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对第三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希望第三届理事会搭建更加宽广的交流互动平台,让各民族校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校友会会长石亚洲向长期以来为校友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荣休理事及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借鉴上一届理事会及地方校友组织的宝贵经验,发挥校友会交流合作平台作用以及与母校各地分会的联系纽带作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开展好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匹配的校友工作而矢志努力。

会议对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荣休理事进行了表彰。会议听取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理事会负责人,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修改案、校友会工作经费筹措案,审议通过了副秘书长人选。会议还进行了校友工作经验分享、文创公司股份认筹、校友组织特色产品推荐等环节。

会议决定广西校友会(筹)承办第三届校友工作会议。

会后,部分与会成员前往丰台新校区参观并培植校友林。(摄影:马丹妮、丁祥茹)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