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颂会“我从延安来,永远跟党走”隆重上演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12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0日和11日两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主题诗颂会“我从延安来,永远跟党走”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上演。

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各族师生共计1500余人共同观看了诗颂会。

诗颂会以群诵《我从延安来》开场,将中央民族大学与革命圣地延安的情缘娓娓道来,展现了民大学子为祖国奋斗的青春力量;歌舞《梦回延安》以嘹亮的陕北民歌和灵动的舞蹈带领观众回忆革命摇篮陕北高原的红色岁月;朗诵《传承》深情追忆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时刻,演员们手上捧着的“灯光”象征着青年学子从革命先辈身上不断“传承”的希望、信仰和使命;情景朗诵《永恒的家园》、舞蹈《共圆中国梦》、群诵《我的国,我的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展示了各民族亲如一家、团结奋进的历史画卷,讲述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蓬勃发展的往昔岁月;朗诵《永远跟党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勉励民大学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舞蹈《奋斗的青春》,展现青年学生努力奋斗、战胜迷茫,一起并肩乘风破浪的勇气和决心,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诗颂会在情景表演《向往》的雄壮青春誓言中圆满落幕。

诗颂会以民大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爱国热情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深情祝福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各族师生在文学与艺术中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据悉,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专题活动,“我从延安来,永远跟党走”主题诗颂会由学校团委主办,舞蹈学院、校大学生艺术团和各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等百余名学生参与出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个月来,学校突出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中心内容,围绕“我从延安来 永远跟党走”主题,高质量精雕规定动作,高标准细琢自选动作,围绕“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唱起来”“画起来”“舞起来”,兼顾示范与联合、线上与线下、课内与课外,通过创新内容、形式与方法,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摄影:马丹妮、韩嘉琪、宋特儿、朴世颖)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