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第54届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来源:宣传部 李红亮   发布时间:2021-05-16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的民大校园春意盎然,催人奋进。14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第54届田径运动会决赛在学校大操场正式开幕。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青春向党,体育强国。开幕式上,来自各个学院的1000名学生组成的“致敬百年辉煌”千人合唱方阵精神振奋,歌声嘹亮,共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唱出对党和国家的爱与深情,献礼建党100周年。国旗队、校旗队、红旗队、各学院运动员代表方队、教职工运动员代表方队等各方阵依次入场,步伐铿锵、身姿矫健,意气昂扬。传承延安精神、凝聚团结魂、永远跟党走,一代又一代民大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致开幕词。他表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中央民族大学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以公共体育课为基础、培养高层次竞技人才为先导、多学科体育研究为特色的体育教学科研体系,在体育教学、群体活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体育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他强调,加强体育锻炼是时代发展进步的需要,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应该成为民大师生的自觉追求。他希望,全体师生运动员们要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活力风采、赛出团结友谊。

随着郭广生宣布“中央民族大学第54届运动会开幕”,本届春季运动会各项比赛决赛帷幕正式拉开。本届运动会赛程共计3天,由教职工运动会和学生运动会两部分组成。依照赛程,各项田赛、竞赛和素质拓展项目预赛已于10日、11日进行。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运动员们严格遵守规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挑战自我。最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名,实现校运会十二连冠。外国语学院、民族与社会学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理学院、舞蹈学院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摄影:马丹妮、学生记者团记者)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