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藏边境地区基层干部双语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9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7日,“西藏边境地区基层干部双语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党组副书记、主任(局长)洛布,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艳丽等出席本次仪式。来自西藏拉萨、那曲、昌都、日喀则、林芝、阿里和山南的40位从事双语编译工作的基层干部参加培训班学习。

开班仪式上,张艳丽代表学校对西藏边境地区基层干部来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发展历史。她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做好培训的教学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学员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学有所获,遵规守纪,收获友谊。

洛布在讲话中感谢中央民族大学为此次培训做出的精心筹划。他指出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党委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完成从干部到学员角色转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藏语委办(编译局)索朗卓嘎代表学员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在学习期间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培训内容,学以致用,努力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用到基层实践工作中。

本届培训班为期9天,将邀请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中央民族大学等多部门专家和学者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略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做好民族工作的固本之基等,期间还将开展参观民族博物馆、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等现场教学活动。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