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寻访统战故里 传承红色基因 中央民族大学走进平山李家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5-2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应中国共产党平山县委员会统战部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四所高校师生代表来到石家庄市平山县“统战故里”李家庄,一同走进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波带队参加。

5月15日上午,4所高校师生代表在地方相关领导陪同下,集中参观中央统战部旧址,重温党史、统战史。一行人在旧址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中共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明其表示,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下,此次活动以设立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希望能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高校统战工作提供支持,为各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搭建桥梁。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民表示,期待更多统战成员到河北学习、参观、交流,对“统战故里”李家庄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打造统战人的共同家园。

江波在谈话中首先对促成此次活动的地方领导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央民族大学从延安走来,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对新时期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央民族大学将在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的基础上,紧贴时代需求,不断探索高校统战工作发展的新途径。

中共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李家庄第一书记侯霄冰指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背景下,通过积极支援老区发展建设,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全域旅游、完善基层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等开展校地合作,为老区发展建言献策,希望能让老区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座谈会结束后,4所高校师生和河北省地方领导一同在旧址广场举行揭牌仪式,合影留念。四所高校表示,未来会把李家庄作为党史教育和统一战线教育实践的重要基地,增进各高校师生间的交流,加强高校与红色基地的联系,整合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一行人还到西柏坡纪念馆,曹火星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教育、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展开,重温革命历史,弘扬西柏坡精神,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统筹推进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团结、港澳台侨及宗教有关方面工作,实现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初衷。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