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员)座谈会

来源:纪委   发布时间:2021-06-04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2日上午,学校纪委在三号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员)座谈会,就二级纪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学校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员),纪检办公室、监察处和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成员共30人参加会议。

马文喜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情况汇报,对学校二级纪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单位纪委工作进行了针对性业务指导,并就下一步做好学校二级纪委工作提出工作要求。马文喜指出,人才培养主体在学院,创新点也在学院。我们纪检工作的创新点也在学院,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就是用好用足二级纪委,不断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文喜强调,各二级纪委要充分认清做好新时代纪检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央民族大学正在建设“双一流”高校,作为二级纪委特别是二级纪委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协助本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马文喜指出,二级纪委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坚持政治立校,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日常监督,把功夫下在平时,强化风险意识,形成工作导向,围绕单位中心工作抓主要矛盾,重点关注“三重一大”、选人用人、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绩效分配、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全面准确把握本单位风险点,确保监督有的放矢。加强制度建设,工作中要既讲原则又讲策略方法,积极通过参加或列席党政联席会议等形式,充分发挥二级纪委监督作用。

马文喜表示,全体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结合纪检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强、法规性强、理论性强、知识性强的特点,建设学习型纪委,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监督执纪的水平和能力。纪检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走在前、作表率,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依纪依规开展各项纪检监察工作,树立正气凛然、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纪委书记汇报了本学院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经验做法,对学校纪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重点对学校二级纪委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特别是二级纪委书记如何履好职尽好责、加强对本单位重点领域监督、排查工作风险点和提高纪检干部能力素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