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认真领会精神实质 全面把握内涵精髓 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校党委常委传达学习系列文件精神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5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系列文件精神。全体校领导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并就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整个哲学社会科学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体现了坚定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中央民族大学要立足哲学社会科学学科比较齐全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着力加强哲学社会科学队伍建设,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抓住时代机遇,围绕“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做好民大研究,发出民大声音,彰显民大力量,贡献民大作为,坚守初心、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和《民族教育研究》是学校学术成果集中展示的窗口,期刊社要始终确保正确办刊方向,坚持高质量办刊,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努力打造一流学术交流平台,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

会议指出,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全面规范了党的组织工作,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对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基本要求,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党管人才原则。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组织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做到领导干部熟悉、党务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