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青春向党 矢志报国”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17日,我校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风采展示与评选活动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院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评选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钧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候选学生代表通过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出民大学子青春向党,矢志报国的精神风貌、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敢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奉献担当的家国情怀。通过评选,最终管理学院徐蕾等十名同学获得第十四届中央民族大学“十佳大学生”称号,法学院孙鹏庆等十名同学获得“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李计勇在讲话中表示,参评同学们充分展现了民大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青春风貌。他对民大学生提出生逢伟大时代,要肩负历史重任、面对机遇挑战,要勇于拼搏奋斗、迎接光明未来,要坚持追求卓越等要求。同时,他从“本心、本领、本色、本分”四个方面进行深刻阐释,指出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要坚守“本心”,青年学生应有理想,有抱负,牢记新时代所肩负的使命;要磨炼“本领”,在大学校园里,珍惜大好时光,全面提升自我,做学习中、生活中、实践中的“有心人”;要永葆“本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要做好“本分”,正确看待处理好学业、工作、生活之间的种种关系,形成并坚持自律的良好习惯。

本次评选活动以“青春向党 矢志报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我校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学院初评等方式共推选出54名候选人。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审小组,根据事迹材料申报情况,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和评议,共评选出20名候选人入围最终风采展示环节。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