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校地合作模式 助力民族地区振兴经济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彭水分馆共建协议签约暨“九黎文博创意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国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2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21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彭水分馆共建协议签约暨“九黎文博创意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与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冉靖出席仪式并致辞,校民族博物馆馆长张铭心和重庆九黎集团总经理廖昌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上,石亚洲表示,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奔向小康生活,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此次合作是继中央民族大学与重庆彭水合作以来,在稳固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又一次更加深入的合作,是双方签订的《世界苗乡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的重要成果之一。学校要把与重庆彭水的合作打造成服务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典范,更好地支持彭水世界苗乡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在彭水县蚩尤九黎城挂牌建立“中央民族大学彭水博物馆”和“九黎博物院”,由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指导并设计展览方案,提供相关展品,提升中央民族大学彭水博物馆及九黎博物院的对外影响力,打造世界苗乡文化与旅游融合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在我校民族博物馆挂牌成立“九黎文博创意基地”,立足民族特色,开展文创产品的创意研发。

重庆市彭水九黎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素芳、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昌鸿及彭水文旅委文管所所长唐国桂,我校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文杰、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石新民、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苏韦等参加签约及揭牌仪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