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翰墨丹青绘百年党史 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央民族大学师生美术作品展开幕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4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发挥美术创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殊作用,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翰墨丹青绘百年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央民族大学师生美术作品展”于6月23日上午10点在中央民族大学美术馆隆重开幕。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香、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真祎、图书馆馆长刘明新及各学院代表、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会主持。

邹吉忠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成功举办此次展览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件大事,对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重要。美术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伟力,用艺术作品展示出来,通过画作让广大师生对党的百年历史,看的清楚,想得明白。邹吉忠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本次展览的解读和研究,做好成果的转化,将创作成果变成理论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度。

张文香表示,本次展览是基层党组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是基层党组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有力探索,也是基层党建创新的有力尝试;是引导师生深化理解把握党的百年民族工作史的有效方式和生动载体,更是引导广大师生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继承中发展,在传承中创新的有效方式。

董真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师生作品展以画绘党史,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既是一场艺术的盛宴大餐,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大课;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三同六起来”联学联建的一项重要活动和重要成果,更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育人相结合的一次具体行动。

开幕式后,大家在美术学院院长芮法彬等创作者的带领下参观了作品展,并就创作思路主要内容等在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刚介绍,此次画展经过了三个月的精心筹备,美术学院师生在创作中深刻领悟和学习党史,并将感悟和思考融入作品当中。为了创作好作品,学院专门邀请老党员老教授给学生们讲解党史中的美术经典创作,带领学生到革命圣地实地考察学习,创作了一批能够展现学习成果的精品。这次展览也是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总结。下一步美术学院将用更多更好的作品描绘党的革命历程,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反映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